小說的道德使命 史杜伊夫人及其「黑奴籲天錄」

黑白衝突在國,有其長遠的歷史背景,這個問題不僅有社會的、經濟的、教育的、法律的乃至政治的原因,且與國當代人民的精神狀態相。描寫黑白間的矛盾,在國文學中是一相當普遍的題材。國人文薈萃區是在東部,所早年曾有「巴伐洛西無文化」的說法。但國文學身南方者甚,這些的品幾乎無避免少少涉及黑白問題。黑白是非,為國人理的一個結,德的一負擔。

在二次戰結束後,特別是一九六○年後,非洲各國紛紛獨立。這些新興國的崛,一方面顯示人類日益朝著「一」的前進,但同時為世界捎來了若干新的問題。從這個角度來,國的黑白關係一年比一年緊張,未嘗不是由於久受壓抑的黑人,非洲各國黑人躍登獨立主的位後更加不耐;再加野份子的幕後煽惑,遂火加油,一發不收拾。黑人亟於爭取平等的位與權力,是世界的。不過,由於國是當今世界一富強域,內部竟發生這樣嚴重的問題,予世人的印象乃特別強烈。

其實,國有識士亦早知歧視黑人不合情不合理;百年前的南北戰爭——國歷史唯一的一次規模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個人與國家之間 梭羅及其「不服從論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