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地悠悠、適者生存 達爾文及其「物種原始論」

與林肯同日生

這是一種很奇怪很有趣的巧合。在西方歷史,公元一八○九年這一年中誕生的偉人,許比任何別的一年為。這些人不僅在他們的本行中人頭,且少少曾影響後世歷史的方向。這一年中的名人像英國首相格蘭斯頓、詩人丁尼蓀、說愛倫坡、詩人白朗寧夫人、文學霍姆斯、音樂孟德爾松。更重的兩個名字,是達爾文與林肯。號稱「生物學中牛頓」的達爾文在世人目中視為「偉解放者」的林肯,不但生在一八○九年,且是生在二月十二日同一,相差僅僅幾個時。

在歷史名流中,絕少有人像達爾文那樣影響人類思的趨向與行為的法則的。「達爾文主義」這個名詞,像馬爾薩斯主義、馬基維利主義一樣,為喻戶曉的說法。

雖達爾文學說中的基本原則,現在已為科學界所普遍接受;但在此前的近一百年間,學術界為了他的學說引的爭論是相當激烈的。十九世紀國的「原教旨主義者」(Fundamentalist,因信奉聖經的創世紀,反對進化論,故名)反對最力。這一股反對的浪潮,一八五九年就已掀;直一九二五年的「猴子訟案」時更是轟動一時,引世人的注目。這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世界體系的創建者 牛頓及其「數學原理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