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、愛、夢與人生 弗洛伊德及其「夢之解釋」

在世人的目中,理學是最為神祕隱晦的一門學問。理學雖亦是科學中的一支,但卻最難提合乎科學標準的證據。理學中所研究的問題,乃是界中最神秘的現象——人類的靈。因此,在研究過程中,所遭遇的例閃爍離奇,乎意表,乃無避免的。在物理學或化學的範圍中,新的理論是否夠立,經實驗求證明。但理學的理論與假說,永遠無法籍實驗的方法來證實或推翻。所,弗洛伊德所創的理分析學說,曾引學術界的聚訟紛紜,至今年猶未平息。

探求不知域

但無論弗洛伊德的理論否實驗來證實,其對於現代思潮的影響確已極為普遍,這是不爭的實。從哥白尼愛因斯坦,古往今來的科學中,恐怕沒有一位像弗洛伊德這樣對他同時代人類的思與生活,發生過此深切影響的。弗洛伊德在探求人類靈的「不知域」的過程中,創若干空前未有的觀念與名詞,當時是聞所未聞的,目前則已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。實際,幾乎人類知識的每一部份已受弗洛伊德學說的影響:文學、藝術、宗教、人類學、教育學、法學、社會學、犯罪學、歷史學、生物學,及其他社會或個人為研究對象的學科,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天地悠悠、適者生存 達爾文及其「物種原始論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