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子時代的教父 愛因斯坦及其「相對論」

歷史真正影響後代、流芳百世的人物,往往是在身後始克享盛名。像愛因斯坦(Albert Einstein,1879—1955)算是極罕見的例外一;他在生年便已被人們奉若神明。一般外行人目中,越是無法理解他的學說奧妙,就對他這個人越是感奇、尊敬,甚至認為他是高踞在奧林匹亞高峰巔,神仙境界中對塵世發言。英國哲學羅素(Bertrand Russell)的話說很妙:「人人曉愛因斯坦完了一些驚人的業,但卻極少有人真正瞭解究竟他做了些甚麼。」有人說——不過這話未必正確——全世界真正瞭解愛因斯坦的理論的人不會超過十二個。,千千萬萬學深思士,在潛研討,明瞭這位偉的數理魔術師所說的話究竟真義何在。

時間是四度空間

愛因斯坦理論難於瞭解,是由於他研究的範圍、質極其複雜艱深。布理奇士(T.E.Bridges)曾引述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英國科學的話,來解釋愛因斯坦所研究的對象:

「愛因斯坦的理論,在研究物理與數學間的關係,這種關係唯有數學的術語才加闡釋。果一個人沒有高深的代數方面的知識,則愛氏的理論無論甚麼方式表達,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性、愛、夢與人生 弗洛伊德及其「夢之解釋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