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一九九六年三月,《戶外》(Outside)雜誌派我尼泊爾參加一場嚮導帶隊的聖母峰登山活動,並加報導。我加入紐西蘭籍名嚮導霍爾領軍的遠征隊,是他的八名客戶一。五月十日我功攻頂,但那次登頂付了慘重的代價。

我們仍在峰頂的時候,一場毫無預兆的暴風雪突降臨,登峰頂的五位隊友有四位失命,霍爾在其中。等我山回基營,四支遠征隊總共死了九人。那個月還沒過完,又有三人喪生。

那次遠征結束後,我深受打擊,難提筆。不過,從尼泊爾回來五週後,我還是了一份手稿給《戶外》雜誌,文章在九月號刊。報導一完,我便聖母峰逐腦海,回歸正常生活,結果發現我辦不。我一直試著撥開情緒的迷霧,努力理解山頂發生的一切,執著反覆重溫同伴死亡的情景。

在當時的情況,《戶外》那篇文章已經力求精確,但截稿期限不容拖延,件的先後順序非常複雜,生還者的記憶又因疲憊、缺氧驚嚇嚴重扭曲。調查研究期間,有一回我請三位山友詳述我們四人在高山親眼目睹的一件,結果彼此的說辭在時間、誰說了什麼甚至誰在場等關鍵實,竟全不相符。《戶外》那篇文章發表幾後,我發現我報導的一些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第一章 聖母峰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