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聲 USA西雅圖

△平面82M,1996年11月29日

此刻我夢見女人柔軟的觸感、鳥兒的歌聲、土壤在手指間裂掉的氣眛,及我辛勤培養的植物那燦爛的綠色。我正在物色土,我會讓這裡佈滿鹿、野豬、鳥、錦白楊懸鈴木,築一座水塘,屆時鴨子會光臨,魚會在夕照中躍,將昆蟲銜入口中。這座森林必會有徑,你我將沒入柔軟的縐褶伏中。我們會走水邊,躺在草,那兒會有一塊不眼的招牌寫著「這是真正的世界,年輕人,我們在其中——特拉文……」

包登《血蘭花》

Charles Bowden,Blood Orchid

□□□

幾位九六年五月過聖母峰的人告訴我:他們已設法從那場悲劇中解脫。十一月中我接卡西斯克的來信,信說:

……

我花了幾個月才漸漸有正面的法。但我總算朝正面了。聖母峰是我一生最慘的經驗。不過已過境遷。現在是現在。我專注朝正面。對於人生、別人己,我獲不少重的。我覺現在我更清人生。今我見了前所未見的東西。

※※※

卡西斯克達拉斯跟威瑟斯共度週末剛回來。威瑟斯從西冰斗搭直升機撤離後,右臂從手肘截肢。左手的四根手指拇指切掉了。他的鼻子切除,從耳朵額頭割骨來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十一章 聖母峰基地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