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宋词里的盛唐之花:念奴娇与何满子

那是两女孩子的名字。 一是念奴,一是何满子。盛唐诗花的漫烟火中两绚丽的霞。芳魂一缕,破云裂锦,直至宋的令长调,终词牌名。就永生。按照“诗言志,词表情”,诗庄词媚的说法,温柔的名字是那些长短句最的载体,将气势阔,人间的唐诗渡宋词的旖旎惆怅。有着让人无限憧憬的名字的,该是怎的女子?

一次念奴名字是在李清照那篇著名的《词论》,那易安?女子品评,何等意气张扬,犹似盛唐女子,纵使命运舛,难掩赋神采。“词别是一,知者少。”一句话,北宋词,统统否定。主张词一定歌,音律。所篇就讲了一歌者的故,并提了一名叫念奴的歌女。见,在唐,诗已唱,并且是诗歌传诵最普遍最有效的途径。诗者歌者位高肯定不同,但其中的佼佼者在并不亚现在的顶级流行歌手,念奴就是。惜,易安太高傲,惜墨金,不肯说,我却因宋词词牌的牵念,那字行间惊鸿一瞥的念奴目不忘。

“念奴者,有姿色,善歌唱,未尝一日离帝左右。每执板席顾眄,帝谓妃子曰:‘此女妖媚,眼色媚人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如仙如佛的大唐音乐剧:菩萨蛮与破阵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