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如仙如佛的大唐音乐剧:菩萨蛮与破阵子

唐宣宗李忱是唐朝最几皇帝中极富传奇色彩的一位,从他继位唐灭,不短短的六十年,但他很有些。李忱是宪宗的十三儿子,在皇族中虽辈分不低,是皇帝武宗的叔父,但因母亲身低微,从就受歧视,痴痴呆呆,曾被武宗扔粪坑戏弄。差阳错中李忱被权的太监立新皇。傻皇帝原一直是装傻,台整肃朝纲,虚纳谏,打击藩镇,使衰败的晚唐回光返照,俨再显了一段贞观气象,哪怕是仿佛的。是冥冥中不忍着盛唐气象就此消亡吧。一点最的余音划破长安城浓重的云层,宫殿又响霓裳舞曲,梵音鼓乐,其中就包括那曲著名的《菩萨蛮》。

安史乱,元、宝年间四方朝、歌舞升平的盛况已不复现。但国的威仪灿烂妙的文化依强烈吸引着西域各国。除了进贡的珍宝、方土产外,那唐皇更喜欢的是具有浓郁异域色彩的歌舞,胡舞胡乐是从宫廷坊间最流行的乐舞。我不知宣宗是否有他的祖——风流玄宗一的爱,玄宗年不仅编演建了一皇音乐院培养歌舞人才。中初年,身凄凉的他在明宫女蛮国入贡的舞蹈《菩萨蛮》,中一定涌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宋词里的盛唐之花:念奴娇与何满子目录+书签晓月落花如梦:蝶恋花与如梦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