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晓月落花如梦:蝶恋花与如梦令

两宋代缺少英雄气概,但却是一充满生活质感文人气息的代。果生在帝王那在两宋真是不幸,果是我等民,读了几本书,有几亩田,倒是宁愿在那科举完备,名相辈的代——总有头日。文人政在北宋行其,从晏殊、范仲淹、欧阳修王安石、苏轼、张先、宋祈,哪不是。那候有文联、协类组织,有哪是专职诗人,更不说的辛弃疾、陆游了。相比晚唐的抑郁不志的文人,他总有一施展才华的舞台。正因此他的候总不纯粹的诗词人的待,思繁复,牵扯尤。

《蝶恋花》《梦令》两词牌就跟晏殊苏轼有关,并不是他手创制,确因他始有丽清雅的名字,北宋的审风尚由此见一斑。让我在博物馆瓷器,排在前面的唐瓷华丽洋气,排在面的明清瓷红绿,精工俗艳。宋瓷或影青,或黑褐,或纯白,纤巧传神,是一士夫的眼光社标准的代,耐人寻味。

《蝶恋花》由晏殊敦煌曲子词《鹊踏枝》改名,《梦令》由苏轼唐庄宗《忆仙姿》改名。

唐代产西域的“胡乐”尤其是龟兹乐量传入中土,与汉族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如仙如佛的大唐音乐剧:菩萨蛮与破阵子目录+书签春花秋月何时了:虞美人与沁园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