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浓郁蜀国的空灵水乡:南乡子与江城子

阳光从永陵茶园的那棵榕树的叶缝间洒,树的竹木桌椅板凳照点点斑驳。长长的廊棚覆盖着浓密的七香,白色、粉色的花最盛,层层叠叠的绿从脚边的青草尖一直伸展际,空气中闻草木生长的气息。柳树、叶榕、黄桷树银杏树似从一长长的午睡中醒,盆景、竹篱、河水借着吹的风,始窃窃语。是一春日的午,永陵的茶园安静恬淡。草云鬓高髻的弹筝伎眼目半睁,双臂轻扬,两手抚弦,似梦非梦,长长的午除了回忆,做什呢……

是前蜀二皇帝王衍登基的三年,庞奢华的宣华苑竣工了,了入方便,皇帝命人专门修了水陆使皇宫与宣华苑相通。“夜半摇船载内,水门红蜡一行斜”,数百名身着彩衣的宫女手持蜡烛站在彩船,烛光春夜的水面映照亮白昼。一艘最的彩船宫廷乐队歌舞伎正演着一场华丽的歌舞,清亮悠扬的乐声在整城中回荡,轻盈的舞蹈跳人中荡漾,唱的是宫中昭仪李舜絃的哥哥李珣的《南乡子》:

乘彩舫,莲塘,棹歌惊睡鸳鸯。游女带香偎伴笑,争窈窕,竟折团荷遮晚照。

双髻坠,眉弯,笑随女伴春山。玉纤遥指花深处,争回顾,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相思的江南:长相思与忆江南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