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尘世的欢乐:临江仙与阮郎归

最早《临江仙》词牌名,不知什总觉着三字有一层隐隐的俗艳,许是不喜欢那仙字吧,同是仙,鹊桥仙、仙子,临了江怎一子就俗了呢?人的感觉解释不清楚,反正我一子就电影《霸王别姬》程蝶衣争段楼的那菊仙。菊仙有什不,但不蝶衣。菊仙是活在世间清冷的菊,带了风霜,虽名仙但却是实实在在的人,浑身烟火气,拼了命抓住世间那怜的温暖。蝶衣是真正在水边恋的仙。就像希腊传说中的那俊的王子,那王子不知什己有一颗始终寂寞的,身边那倾慕他的少女,但他谁不爱。有一王子在湖畔喝水,从水中惊见己的面容,从此他爱了水中的那影子,在水边徘徊,顾影怜,终有一他忍不住跳入水中拥抱那影子,溺水死。死那方生长一叫水仙的花。蝶衣就像那王子,飞蛾扑火,义无反顾。哪怕明知那是一幻影。有的人是活在己的世界的,他与尘世互客。

仙,是飘升至碧海青的寂寞嫦娥,仙,亦沉落至凡间化身渡人渡己的妓。临江仙的仙走的像是一条从坠落凡尘的路。文人是什候始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言里的古风:西江月与浪淘沙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