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悲伤的鸟和喜悦的桥:鹧鸪天与鹊桥仙

是我最早就写的一词牌名,所迟迟不笔,是因我找一鸟儿鹧鸪相配,更关键是鹧鸪名字在脑中引的联太牵绊,那《鹧鸪》闻名的相国公子更是象欠他的情一般,不轻易言说。

我四川三州尤其是阿坝甘孜的景色,一直有着无救药的向往,仿佛有魔咒吸引着,一再。记有一年,阿坝红原花湖,路翻越一座名鹧鸪的雪山。因词中有此一名,所山有了些感,似乎那是一座情的山。五月的鹧鸪山,海拔4400米的垭口一片银白。风吹人站不住,雪线几乎有植物,有一些低矮的顽强的草,空是耀眼的蓝,抬头望,纯净有一丝杂质。山顶有藏民推积的尼玛堆,经幡飘扬。人知什山有一名字。那羽色黑白相间,叫声闻名的鸟儿不产在寒冷的藏。应该是一音译吧。

其实在海拔4000米的方,人的思维无论何是不纠缠在宋人的长短句的。间的落差太,那些温暖的伤感的闪烁着金子般光彩的词句跟座圣洁神秘亘古的山实在什关系,山的路,脑中却挥不那些句子:

从别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。

云渺渺,水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似真似幻的爱情:玉楼春与诉衷情目录+书签鸿雁在云鱼在水:少年游与醉花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