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鸿雁在云鱼在水:少年游与醉花阴

少年总是一令人惆怅的词,一旦人始说少年那就是回忆的始,不管曾经是鲜花著锦,花眷是放浪形骸,窘困逼仄,岁月不再属己了。我读晏殊柳咏的《少年游》有人间的感觉,一说“长似少年”,一说“不似少年”,是回忆,人生就是的不同。

芙蓉花年枝。双燕归飞。

兰堂风软,金炉香暖,新曲动帘帷。

人拜千春寿,深意满琼卮。

绿鬓朱颜,装束,长似少年。

一人一生顺畅,业庭爱情圆满,着眼前良辰景,怀念更教育一代,但晏阁老从就顺,资聪颖有吃什苦,的人生有更的激励,所儿子晏山走另一条路,是物极必反,生活象永远在别的方,是谁找不。老晏果在晏的身找他的少年影子注定是不的了,才华相同,寂寞境却绝不同了。

柳咏呢,彻底的放弃彻底的解放,既是白衣卿相,你奈我何。他在《少年游》中说“狎兴生疏,酒徒萧索”,骨子透的是萧瑟的冷,“不似少年”说不清是怀念是厌倦。柳咏词歌妓填词,是他主的生活源,歌词写,是因他有生活,醉卧花有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悲伤的鸟和喜悦的桥:鹧鸪天与鹊桥仙目录+书签无限缱绻千种风情:洞仙歌与雨霖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