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问世间情为何物:摸鱼儿与双双燕

宋室南渡,女真族统治中原,金朝与南宋峙一百年。一百年的词坛,南方有辛弃疾、姜夔,北方有元问。元问生的候已经南北峙,他身有鲜卑人的血统,故国园他说是北方金人治的山河,同是战乱的末世,他的黍离悲不是南宋的灭亡,是蒙古人灭了他的金国。跳汉文化的唯我独尊,其实在金世宗章宗统治年间,北方政治安定,文风蔚。是人数候不目光停驻在北方,就像南北朝候的北方,的金受冷落一,是有办法的情。谁让我的汉唐宋有那绚烂夺目的光彩,北方文化圈中任是奇绝卓越的人才难超拔头。

就同我元问,纵知他,不说欧晏、苏辛那些有己人的感觉。其实是读书太少,狭窄。七八百年了,燕赵江南几分几合,词章中词人的幽微深曲一脉相传,更何况今世变迁,我须借助海峡那边的文化人帮助普及诗曲歌赋。现在三四十岁的人,有几人敢说他一次知“在水一方,蒹葭苍苍”不是从琼瑶的说,知“问世间,情何物”不是从金庸的武侠中?我记一次在元问《摸鱼儿》词中读句,的惭愧,仿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见钟情的冤家眉眼:点绛唇与眼儿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