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魏晋风骨的全才:渔歌子与渔家傲

阳春三月,春意正浓,西塞山前的桃花江又涨春潮。人称每年生在候的汛期叫桃花汛,河水从冬的寒瑟中舒展,游的冰雪了吴兴县西面的江水中已消融殆尽,水流欢畅了,两岸桃花招摇,河水泛着淡清色,水势浩浩却并不汹涌。是江南雨的季节,但梅雨,雨是细细的漫不经落,引那水的肥嫩的鳜鱼纷纷越水面。张志就坐在他那条的蚱蜢舟,与山水顾盼。

西塞山前白鹭飞,桃花流水鳜鱼肥。

青箬笠,绿蓑衣,斜风细雨不须归。

己的文字描绘张志的首《渔歌子》真是沮丧,我是再写不的句子了。书配的明刊本《诗余画谱》的插画,线条简洁生硬不图解已,的诗词真的意,一说便浅一说就俗。

吧,不说词说人。在中唐,张志不是凭一首令享誉文坛,他的生、经历艺术就很传奇。他最的朋友颜真卿在给他写的墓志铭中,略记述了他的身世。据说他母亲生他的前一晚做了梦,梦有一棵枫树从肚子长,就生了他,取名张龟龄。龟龄十六岁的候长安了太生,那候是太子的李亨很他的才华。不久中了进士,安史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问世间情为何物:摸鱼儿与双双燕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