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无从选择的青春:望海潮与鹤冲天

柳永倚红偎翠的生活始在他二次汴京的候。前他随着父亲在汴京曾经生活将近十年,那他是孩子,封城市的盛世繁华、舞榭歌台未尝有给他留难磨灭的印象,是他有,世界最奢靡最欢腾的城市因他笼罩一层更加柔靡冶艳的色彩。

他滞留在封城中的二十年,在整皇城的娱乐圈文化界吹了一股摇荡人的风,喜爱他的歌妓说:“不愿穿绫罗,愿依柳七哥;不愿君王召,愿柳七叫;不愿千黄金,愿柳七;不愿神仙现,愿识柳七面。”他是城中最受欢迎的男主角,是一双向选择的结果,他比那些做不说,或做十分说三分的士夫放身段。一放一低不使,却无端搅京城欢场纷纷扬扬,让人又爱又恨。

了参加礼部举行的每三年一次的省试或有机直接参加皇帝亲主持的殿试,不知从什候始,无数的举子从四面八方拥进封城。考试文章取士,文章的坏全在主考官的恶。日边消息空沉沉,拼命苦读踩不准主考官的喜,常常是一场无功。柳永的祖辈身南唐官宦世,父亡中落。送父亲的棺木回乡,柳永踏了京城赶考路,我那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魏晋风骨的全才:渔歌子与渔家傲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