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两种人生一般闲愁:踏莎行与画堂春

北宋名臣寇准“拓枝癫”雅号的候,忍不住笑声。“癫”字真是神形兼备。不知怎的就那在唐玄宗杨贵妃面前跳胡旋舞的安禄山。安胖子人长又矮又胖,一肚皮拖在,跳流行的胡旋舞,一口气飞快转它百八十圈,算一门绝技。

寇准非安禄山比,演绎说评书中,寇准的形象基本是清官忠臣的代表,又智慧又勇敢,但德文章人品识堪称楷模的寇准其实生活中有另一的形象,他既狂放豪饮又深婉蕴藉,完全不是评书传奇中说的那俭朴寒酸。就像“拓枝癫”的名头,果不是跳拓枝舞的水平痴迷的程度达了一定的级别是不有的名声的。唐人尚胡风在北宋初年一代名相的身居有残留并且扬光实在有趣。

真宗景德元年,辽军攻势凌厉,直趋黄河边的澶州,威胁东京。寇准审势度势,智勇双全,逼迫着宋真宗亲前线抗辽。真宗应该算一智与胆略不是太差的皇帝,碰不怕不怕的寇准,有人在前拉,有人在推,皇帝臣一仗倒配合不算坏。与辽人签订的“澶渊盟”,虽说是赔钱赔物,但北宋赢了此几十年的平。胜利朝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无从选择的青春:望海潮与鹤冲天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