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此心安处:定风波与满庭芳

1083年,苏轼被贬黄州的四年,是朝云苏轼身边的九年头,已从一女孩长的妇人,他奔波羁旅的宦海生涯犹漫漫无涯。近千年,我翻苏轼的年谱,他六十四年的生命中西东,南迁北移的足迹,真是辛酸。除了因乌台诗案被贬黄州的那几年,他几乎不曾有平静安稳的日子。黄州他其实是一方,宋词更是一闪烁着神采的方。他在那营筑雪堂,躬耕东坡,在那酝酿千古绝唱,那一年中有两件在遥远岁月中闪着凄恻温暖的光芒。

那一年,他的朋友王巩从被贬的岭南被召回路黄州他。王巩是苏轼的友,是因乌台诗案受连累被处罚最重的几人一,被贬了遥远的岭南宾州。朋友因他获罪,苏轼中是很难的。他在王巩的诗集的序中曾说一段话,真切记录了他王巩的感情。年因他王巩被贬,一儿子死在宾州,一儿子死在老,王巩己差点病死,苏轼中难愧疚,王巩一定他有所怨恨,不敢写信问候他。,王巩不但有怨恨他,己写的几百首诗寄给苏轼,非但不怨,且清平丰融,有治世音。真正是不怨不尤人。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两种人生一般闲愁:踏莎行与画堂春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