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追忆少年侠气,黯销凝:六州歌头与八声甘州

甘州、凉州的名古意盎,带着西域凛冽的风沙味琵琶胡笳的热烈与苍凉。的名“河西走廊”一,一提它,脑中浮现的景象基本就是边疆塞外,黄沙滚滚,狼烟四,雄壮的汉朝军队弯弓驰骋的匈奴骑兵,刀光剑影,箭飞蝗。汉武帝疆拓土的功业就的画面联系在一,中间有卫青、霍病、李广些武将的身影。特别是霍病,少年英雄,马革裹尸,豪气冲,除了有一位红颜知己,他具备所有少年英雄的功素,所人拍电视剧,给他安排一位有燕赵气质的姑娘配,“匈奴未灭,何”才更有故。

从公元前125年,汉武帝先匈奴动了三次进攻。一次是争夺河套平原的河南战,两次是卫青、霍病等人率领的河西战漠北战,战争将匈奴彻底逐了河西。了镇守边关,汉武帝在黄河西的片土设置了“河西四郡”,就是武威、张掖、敦煌酒泉。武威是显示汉声威,张掖原名叫张腋,意思是“断匈奴臂,张中国腋”。胳膊伸长了,疆土扩了,真是很形象。敦煌亦有盛喧赫的意思,酒泉传说是霍病曾庆祝胜利的酒泼洒在形了泉水。

在战马嘶鸣,响的总是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此心安处:定风波与满庭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