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词人本色是将军:水龙吟与永遇乐

辛弃疾14岁的候,中原已被金人占领20年了,从祖父告诉他与金人有“君父不共戴愤”, 奋读书励精图治,的就埋了英雄的子。那一年,祖父命他赴燕京应考,实际是金人进行军考察,又,17岁。他曾经问祖父,年山东沦陷的候什有随着朝廷南方,祖父沉默不语,一老十口人,靠他一人,他走不了。话何告诉从就不一般的孩子?说,你一定记住,片河山本就是我的。

21岁的候,辛弃疾带二千人随耿京,做掌书记直至耿京被叛徒所杀,他率五十名骑兵深入敌袭人五万众,生擒叛首,千奔突,长驱渡淮,率众归宋。“渡江马南,几人真是经纶手?”那一年他23岁,名重一,朝野震惊。

年,他44岁了,回忆年少的冲豪气,仿佛仍听风吹旌旗的猎猎声,闻血溅沙场的气息,朋友祝寿说的仍是整顿乾坤。

渡江马南,几人真是经纶手?

长安父老,新亭风景,怜依旧!

夷甫诸人,神州沉陆,几曾回首!

算平戎万,功名本是,真儒、公知否?

况有文章山斗,桐、满庭清昼。

年堕,今试,风云奔走。

绿野风烟,平泉草木,东山歌酒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追忆少年侠气,黯销凝:六州歌头与八声甘州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