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梅花季节暗香盈盈:一剪梅与卜算子

冬日的街头,有花农骑了行车卖梅花。座专门设计了支架竹筒,枝枝的腊梅花密密插在面,并不觉梅花就格外清雅些,不是春的迎春花,夏的马蹄莲,秋的菊花一,知季节又换了。我真喜欢城市的风俗,喧嚣中有隐隐的古风,人兴致勃勃认认真真每一的日子,赶每节日,爱每花——是花儿了花儿已,不觉负担,一定亲爱才。

梅花季节案头有暗香盈盈,那宋人真不免俗,一古脑儿爱梅花,象爱了其他的花儿就失了君子雅致风格,不管写不态表了一,梅花供了。相比,我倒更喜欢那梅花仙子的故,有人情味又不艳俗:

隋朝皇年间,有一叫赵师雄的人,不怕冷,冬游罗浮山,寒日暮的投宿在一松林间酒肆旁边的客栈,奇怪啊,山头有酒肆,前不着村不着店的,完全是聊斋故生的场景。赵师兄正朦胧睡,突眼前一亮,现了一一身雪白的貌女子,月色映着松间残雪照在的脸,秀丽极,芳香袭人。口说话更是清丽人,赵师兄一点不觉害怕,拉着的手敲隔壁酒的门,那女子饮。不一儿,又绿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离乱中的挽歌:满江红与减字木兰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