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恨无人解听开元曲:声声慢与贺新郎

两词牌放在一像有点搞怪。提《声声慢》谁李清照那凄楚的“寻寻觅觅冷冷清清,凄凄惨惨戚戚”,秋风秋雨愁煞人,怎有一点喜气。是就有人曾经著名的慢曲填一首跟新郎有关的词,且是历史绝无仅有的一纸幽默搞笑版的判词。

是先说《声声慢》的历。《声声慢》原名《胜胜慢》,最早见北宋晁补。晁补是苏门四士一,是一颇在政治有一番的人。他二十七岁考中进士,在封府礼部考试名列一。“晁张班马手,崔蔡不足云”。是黄庭坚称赞的他张耒就像司马迁、班固一,远超汉代的崔瑗蔡邕。但正是一才气纵横,一在政治有所的人,却一生潦倒,功名蹭蹬。不不说他的老师苏轼有关。其实所谓苏门四士,并不是真的是苏轼的生,他仰慕苏轼文名,甘愿在人文方面他楷模,苏轼真正有才华的生从是不遗余力推荐褒赞,晁补、秦观、张耒、黄庭坚四人难始终苏轼的立场己的立场,在那党争混乱是非难辨的气候,殊不易。

晁补因官场不顺,生活一直比较困窘,但并不妨碍培养己的生活情趣。有一次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浊世难容清醒人:青玉案与南歌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