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明月几时有:水调歌头与霜天晓角

果说有一首歌或是一首曲子曾经流行了几百年,长盛不衰喻户晓,搁在现在一定令人难置信。但《水调》就是从隋朝一直北宋,四五百年传唱不绝,从民间宫廷,其中蕴涵的魅力让人生无限向往,今的乐坛永远不再有的奇迹了,唐宋年间的宫廷庙堂音民间俗乐有着水融的谐,雅与俗是怎分扬镳,越离越远的呢?

《水调歌头》词牌源《水调》。《水调》曲跟隋炀帝那条运河有关,几乎是词牌中最早的源。

业元年三月八月,一百七十,二千,三百万人。穷极我的象那是一条流淌着血汗与泪水,却换整国血脉流畅,神通气爽的一条河。

隋炀帝台,统一已有十二年头。是一短暂的太平盛世,仓库存放着堆积山的粮食、布帛,人口量激增,是盛唐的预演铺垫。此现一精力旺盛充满幻的人,他的年号就知人的勃勃雄。读段常难解隋炀帝什本应由几代人分担的重任担在己身,至干了一件功在千秋的,同背负了千载骂名。

运河凿的一期工程从洛阳西苑淮水南岸的山阳,就是今的淮安,又从淮安打通江,就是今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恨无人解听开元曲:声声慢与贺新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