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佛徒应注意的四项

丙子正月日在南普陀寺佛教养正院讲

养正院从办现在,已是一年了。外面的名誉很,因由瑞金法师主办,又各位法师热爱护,所有的绩。

我次厦门,参观,非常欢喜。各方面的布置很完,就是扫干干净净的,,在别的方,很不容易。

我在泉州草庵病的候,承诸位写一封信,各人签了名,慰问我的病状;并且又承诸位念佛七,代我忏悔,有像别的,使我感激万分!

再几月,我就鼓浪屿日光岩方便闭关了。期约颇长久,怕不,所特诸位叙谈叙谈。

今所诸位谈的,共有四项:一是惜福,二是习劳,三是持戒,四是尊,是青年佛徒应该注意的。

几人相忆在江楼

一、惜福

“惜”是爱惜,“福”是福气。就是我纵有福气,加爱惜,切不它浪费。诸位晓:末法代,人的福气是很微薄的:若不爱惜,将很薄的福享尽了,就受莫的痛苦,古人所说“乐极生悲”,就是意思啊!我记从前孩子的候,我父亲请人写了一副联,是清朝刘文定公的句子,高高挂在厅的抱柱,联是“惜食,惜衣,非惜财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律学要略目录+书签南闽十年之梦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