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文:荷塘月色-朱自清

几颇不宁静。今晚在院子坐着乘凉,忽日日走的荷塘,在满月的光,总该另有一番子吧。月亮渐渐升高了,墙外马路孩子的欢笑,已经听不见了;妻在屋拍着闰儿,迷迷糊糊哼着眠歌。我悄悄披了衫,带门。

沿着荷塘,是一条曲折的煤屑路。是一条幽僻的路;白少人走,夜晚更加寂寞。荷塘四面,长着许树,蓊蓊郁郁的。路的一旁,是些杨柳,一些不知名字的树。有月光的晚,路森森的,有些怕人。今晚却很,虽月光是淡淡的。

路我一人,背着手踱着。一片像是我的;我像超了平常的己,了另一世界。我爱热闹,爱冷静;爱群居,爱独处。像今晚,一人在苍茫的月,什,什不,便觉是由的人。白一定做的,一定说的话,现在不理。是独处的妙处;我且受无边的荷香月色了。

曲曲折折的荷塘面,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。叶子水很高,像亭亭的舞女的裙。

层层的叶子中间,零星点缀着些白花,有袅娜着,有羞涩的打着朵儿的;正一粒粒的明珠,又碧的星星,又刚浴的人。微风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散文:月-巴金目录+书签散文:月亮河-不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