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文:月到天心-林清玄

二十年前的乡有路灯,夜穿田野回,差不是摸黑的,平常日,是借着微明的光,摸索着回。

偶尔有星星,就亮了很,感觉有星星的光明。

果是有月亮的候,就整沉淀,丝毫有了黑夜的恐惧。在南台湾,尤其是夏夜,月亮的光格外有辉煌的光明,使整条山路清清楚楚延展。

乡的月光是很难形容的,它不像太阳的投影是从外面,它的光明犹从草树、从街路、从花叶,乃至从屋檐、墙垣内部微微渗,有误万万物的本身有着在的光明。假夜深有雾,处弥漫着清气,萤火虫群飞,仿佛是月光所掉落的精灵。

每一月光的物有了光明,真是!

更的是,在月光底,我觉己有着月亮、有着光明,那光明虽不阳光温暖,却是清凉的,从头顶的脚尖的指甲感受月的清凉。

走一段路,抬头,月亮总是跟着我,照着我。在童年的岁月,我目中的月亮有一亲切的生命,就同有人提灯我引路一。我在路,月在路;我在山顶,月在山顶;我在江边,月在江中;我回,月正在屋门前。

直今,童年月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散文:月亮河-不知名目录+书签散文:月,阙也-张晓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