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文:月,阙也-张晓风

“月,阙”那是一本二千年前的文专书的解释。阙,就是“缺”的意思。

那解释使我着迷。

曾国藩己的住所题“求阙斋”,求缺?什?什不求完?

那斋名使我着迷。

“阙”有什呢?“阙”简直有点像古中国格中的一部分,我渐渐爱了阙的境界。

我不再爱花月圆了吗?不是的,我是始了解花是一偶,但我同了爱它月不圆花不的“常态”。

在中国的传统,“残缺”或“聋哑”的说法几乎是毫无疑问被一般人所接受。许由长期的患难困顿,中国神话的解释常是令人惊讶的。

在《淮南子》,我现中国的空中国的是曾经受伤的。

女娲其柔的慈手补缀抚平了一切残破。,穿了,女娲炼五色石补了。摇了,女娲折断了神鳌的脚爪垫稳了四极(像老祖母叠报纸垫桌子腿)。又像一干的主妇,扫了一堆芦灰,止住了洪水。

中国人一直相信有其残缺。

我非常喜欢中国西南部有一少数民族的神话,他说,是男神女神合造的。男神负责造,女神负责造。等他各分头完了打算合在一的候,怕的生了;女神太勤快,造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散文:月到天心-林清玄目录+书签散文:有月亮的晚上-席慕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