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文:对月-贾平凹

月,夜愈黑,你愈亮;烟火熏不脏你,灰尘不污染你;你是浩浩间的一面高悬的镜子吗?

你夜夜,夜夜却不相同;几圆了,几又亏了;圆那丰满,亏又此缺陷!我明白了,月,千世界,有了意有了悲哀,你就全照了的。你照,悲哀的盼你丰满 ,望眼穿;你丰满了,却使意的遗憾,因你立即又缺陷了。你就是此千年万年,陪伴了少人啊!不管是帝王,是士,是村孺,意者意,悲哀者悲哀,先意悲哀,悲哀了又意……是,便在无穷无尽的变化中统统消失了,你却依此,了永恒!

你人就是那砍不断的桂树,人你就是那不歇息的吴刚。吴刚是仙,长久,人却短暂的生命付工吗?

是一奇妙的谜!从古至今,少人万般思,却何不其解。或是执迷,将便战死,相便谏亡,悲、欢、离、合,归结命;或是觉悟,求仙问,放纵山水,遁入空门;或是勃,将你骂杀,说是徒亮月,虚有朗光,是意锦添花,悲哀火加油,是一面慈狠的婆,是一泊平平静静溺死人命的渊潭。

月,我知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散文:有月亮的晚上-席慕容目录+书签小说:月牙儿(1)-老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