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说:月牙儿(1)-老舍

是的,我又见月牙儿了,带着点寒气的一钩儿浅金。少次了,我见跟现在月牙儿一的月牙儿;少次了。它带着不同的感情,不同的景物,我坐定了它,它一次一次的在我记忆中的碧云斜挂着。它唤醒了我的记忆,像一阵晚风吹破一朵睡的花。

那一次,带着寒气的月牙儿确是带着寒气。它一次在我的云中是酸苦,它那一点点微弱的浅金光儿照着我的泪。那候我不是七岁吧,一穿着短红棉袄的姑娘。戴着妈妈给我缝的一顶帽儿,蓝布的,面印着的花,我记。我倚着那间屋的门垛,着月牙儿。屋是药味,烟味,妈妈的眼泪,爸爸的病;我独在台阶着月牙,人招呼我,人顾给我晚饭。我晓屋的惨凄,因说爸爸的病……是我更感觉己的悲惨,我冷,饿,人理我。一直的我立月牙儿落。什有了,我不不哭。是我的哭声被妈妈的压;爸,不声了,面蒙了块白布。我掀白布,再爸,是我不敢。屋是那点点方,被爸占了。妈妈穿白衣,我的红袄罩了缝襟边的白袍,我记,因不断撕扯襟边的白丝儿。很忙,嚷嚷的声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散文:对月-贾平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