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

晋国赵姓族族长赵鞅(简子)有两儿子,长子赵伯鲁,幼子赵无恤。赵鞅将决定继承人,不知哪儿子最,是在两块竹简,刻一段普通训诫的话,给他研读收藏。吩咐说:“切记在!”三年,再问他,赵伯鲁张口结舌,忘了精光,且连竹简无影无踪,赵无恤却背诵流。问他竹简,立刻从袖子掏(古人宽衣袖)。是老爹赵鞅赵无恤留深刻印象,指定他继承人。

赵无恤的才干,无庸置疑。但立刻从袖子掏竹简,却有点蹊跷。竹简是笨重物,放在袖子长达三年久,岂有怪。似乎有一项,赵无恤在老爹身旁埋有暗探,早就消息。证明他的狡狯,不证明所预期的他一定忍辱负重。

纪元前370年,齐国(首府临淄)国君(四任)田因齐,前往洛阳晋见周王国国王(四十任烈王)姬喜。周王国衰弱不堪,封国国君早它忘脑,田因齐突有此举动,各封国感惊讶,认是他的贤明处。

齐国国君田因齐先生突晋谒那长久,有人他放在眼的周王国国王,是一政治手段,人思古的幽情,提高己的形象。各封国赞扬他高明,在意料中。

但赞扬他贤明,便太离谱。

司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新版自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