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分

宋王国首睢阳(河南省商丘县)城墙拐角处麻雀巢,现一刚孵的雏鹰,巫法师说:“生,乃反弱强,霸主的先兆。”宋国王(一任康王)宋偃,兴奋,挥军击,滕国(山东省滕州市)灭掉,并顺攻打薛国(山东省枣庄市南薛城)。四面扬威:一连串惊人的军胜利,使他提高称霸世界的信。他弓箭、长鞭扑,表示敢向神灵挑战。祭祀祖先的祭坛(社稷)摧毁,表示他连鬼不在乎。在皇宫中长夜饮酒,房子侍从人员喊“万岁”,厅中官员随口响应,宫门外的人群,同声高呼。是,全城一片“万岁”声。齐王国国王田首先动攻击,宋军溃散,宋偃逃奔魏王国,死在温城(河南省温县西)。

宋偃在首睢阳陷落前溜,逃温城,终被齐王国追兵捕获。位年已80岁的皓首匹夫,跳神农涧(河南省温县西)不死,被拉斩首。他似乎是20世纪四恶棍一的希特勒的前身。二人相似处,至少有列数项:

——他是国的领袖。

——他的国有悠久光荣的历史。

——他的国被列强密密包围,动弹不。

——他搞人崇拜,迫害己的国民。

——他灭掉一些较的国,使己的声望达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