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

纪元前222年,秦王国动军,急攻辽东(辽宁省辽阳市),生擒燕王国(首襄平【辽宁省辽阳市】)国王(八任)姬喜(燕王国前333年至前222年,共立国111年,至此灭亡)。

司马光曰:“燕王国太子姬丹,不忍一激忿,冒犯虎似狼的秦王国(首咸阳【陕西省咸阳市】),思虑不周,谋略肤浅,使燕国一任国君召公的祭祀,突中断,是一项罪。竟有人认姬丹是一位贤才,未免分。一国领导人言,主的工在选拔有才干的人担任官职,政治行纳入礼教范围,仁爱待人民,信义待邻邦,才使官员是人才,干部安分守己,人民怀感激情,邻邦愿意亲善。了候,国安磐石,火光,碰它的一定粉碎,撞它的一定被烧焦头烂额。虽有强暴的敌人,有害怕的理由。姬丹不走条路,反一万辆战车的国,偷盗手段,他一人泄愤。结果失败身死,国摧毁,难有悲痛?双膝跪,匍伏前,不是恭敬。己的承诺,全部履行,不是信义。送人金银财宝,不是恩惠。砍头颅,剖腹肚,不是勇敢。盖顾眼前,不管它的遗症,不是芈胜辈(楚王国【首郢城?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部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