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为诗人的阿巴斯

西川/文

我假装不知阿巴斯·基阿鲁斯达米世界电影的伟贡献。我假装他的电影。我读他的诗歌。听说阿巴斯·基阿鲁斯达米是位诗人我感惊讶,读他的诗歌我的惊讶更加深了一层,因他的诗歌不同我读的任何人的诗歌。阿巴斯似乎应该是一口袋揣着笔记本的人,他随记他的所见所;果不是,那他就是一够瞬间现变一持久的现状态的人。仔细一阿巴斯写诗件,又觉本应该是顺理章的。

阿巴斯·基阿鲁斯达米似乎写短诗,比中国古代的五言绝句、七言绝句短,短像日本俳句。但据阿巴斯诗歌英文译本的两位译者阿赫玛德·卡利米·哈喀克迈克·毕尔德说,即使俳句难见阿巴斯诗歌的活跃与加速度。我在阿巴斯诗歌与日本俳句间有一不同,那就是,日本俳句是诗人在悟的参与,从间中的与生活截取诗意,阿巴斯通他顿悟般的捕捉,赋予生活诗意或反诗意。许“诗意”不是一准确的词,应该叫“滋味”。

在伊朗诗歌的历史现一些师级的人物。鲁达基、菲尔西、内扎米、欧玛·海亚姆、萨迪、哈菲兹的着中国有翻译。他的品,处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阿巴斯简历目录+书签一切随风而去,只留下樱桃的滋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