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震救灾自助手册第一部分

4.1 震是何产生的

震主是构造震,它是由深处岩 石破裂、错动长期积累的量急剧释放,震波的形式向四面八方传播,面引房摇动的现象。构造震约占震总数的90%。其次 是由火山喷引的震,称火山震,约占震总数的7%。此外,某些特殊情况产生震,岩洞崩塌(陷落震)、陨石冲击面(陨石冲击 震)等。

震波源的方,叫震源。震源在面的垂直投影,叫震中。震中震源的深度叫震源深度。通常将震源深度70千米的叫浅源震,深度在70~300千米的叫中源震,深度300千米的叫深源震。破坏震一般是浅源震。

4.2 震应注意什

(1)躲在桌子等坚固具的面。的晃动间约1分钟左右,应顾及的是您己与人的人身安全。首先,在重较低、结实牢固的桌子面躲避,并紧紧抓牢桌子腿。在有桌子等供藏身的场合,无论何,坐垫等物保护头部。

萧秋水注:此处请注意,躲在桌子等坚固具的面,是传统、惯的说法,但据国外有经验的搜救人员介绍,正确的做法,应是:不躲在桌子、床铺,是比桌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出版社说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