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震救灾自助手册第二部分

5.1 何搞临环境卫生?

震管粪便是群众生活中的突问题。卫生防疫人员指导居民选择合适点,利就便材料,建应急公共厕所,求做坑深(1.5米深)、口窄(0.5米宽)、加盖,四周挖排水沟,外围草帘。建临垃圾坑及污水坑。定期喷洒杀虫剂。动群众建立震区卫生公约,并教育群众觉遵守。

5.2 何做灾防暑?

炎热夏季居民需在防震棚遮荫,加强棚内空气流,中午在防震棚周围洒水降温等,预防中暑。

5.3 何防治鼠疫?

鼠疫是由鼠疫杆菌引的、流行极快的烈传染病。经呼吸吸入或经消化食入,通黏膜皮肤接触,被感染。它不易治愈,死亡率高。

鼠疫的主症状是突高热,伴有急淋巴结肿、淋巴结剧烈疼痛、咳嗽、咳血痰、意识障碍等。

现死老鼠,应立即向所在区疾病预防控制中报告。

人体现不明原因的高热,淋巴结肿、疼痛、咳嗽、咳血痰等症状,应立即医院就诊。一旦确诊,立即将病人隔离。

由专业人员病人、接触的物品及房间进行消毒。

专提示:

(1)接触鼠疫病人者应主动向疾病预防控制中报告;

(2)立即采取统一的灭鼠、灭蚤行动;

(3)生疫情,须服从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抗震救灾自助手册第一部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