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还能怎样地想起你

姜花不知

很意外的,元旦在武汉,遇姜花。是摆在人行的花摊,一一的白花,长饱满,立直直,花高,却微低着头,瘦瘦的骨感女子,盛放像半。摊前高高挂报纸,“姜花”一笔字倒是拙劣。

就是姜花?我差点口。最早知姜花是在亦舒说,《两女人》是《玫瑰的故》?总是雪洞似的房子,高高的花板垂着盏的水晶灯,随风偶尔叮叮响,几一水晶瓶,瓶一束姜花,在闷热潮湿的夏夜,带着一阵清凉……笔的香港似乎是永恒的夏,姜花与夏一场,芳香,热烈安静,侵略的,像白衣女郎幽幽的眼睛……

熟极流,顺手拈,千人一面就是亦舒的风格——不算批评,我的就是口,律师、建筑师甚至黑社头子有机念“惆怅旧欢梦”。但提姜花,实在因姜花在香港,随处见吧?

我在武汉的暖冬遇见姜花,连犹豫的余有。一块钱三朵,我给一张十元钱。卖花人热切说,“我,几买,我在。”又点点报纸,面留了八位电话号码,注明“说找卖花的张老头。”但明,我一低头接花束,我就飞机了。

那一晚睡不实,睡睡醒醒间,一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辑 爱得像一颗猕猴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