屈原简介

(约前340年~约前278年),汉族,芈姓屈氏,名平,字原;又云名正则,字灵均。中国战国末期楚国丹阳人,楚武王熊通子屈瑕的代。

屈原是中国最伟的浪漫主义诗人一,是我国已知最早的著名诗人伟的政治。他创立了“楚辞”文体(就是创立了“词赋”一文体),创了“香草人”的传统。《离》、《九章》、 《九歌》、 《问》是屈原最主的代表。《离》是我国最长的抒情诗。世所见屈原品,皆西汉刘向辑集的《楚辞》。部书主是屈原的品,其中有《离》一篇,《九歌》十一篇(《东皇太一》《云中居》《湘君》《湘夫人》《司命》《少司命》《东君》《河伯》《山鬼》《国殇》《礼魂》),《九章》九篇(《惜诵》《涉江》《哀郢》《抽思》《怀沙》《思人》《惜往日》《橘颂》《悲回风》),《问》一篇等等。

屈原早年受楚怀王信任,任左徒、三闾夫,常与怀王商议国,参与法律的制定,主张彰明法度,举贤任,改革政治,联齐抗秦。同主持外务。主张楚国与齐国联合,共同抗衡秦国。在屈原努力,楚国国力有所增强。但由身格耿直加他人谗言与排挤,屈原逐渐被楚怀王疏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歌目录+书签生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