评价

屈原是中国文史一位伟的爱国诗人。是浪漫主义诗人的杰代表。一位杰的政治爱国志士,屈原爱祖国爱人民、坚持真理、宁死不屈的精神他“与日月争光”的巍巍人格,千百年感召哺育着无数中华儿女,尤其是国民族处危难际,精神的感召就更加明显。一伟的诗人,屈原的现,不仅标志着中国诗歌进入了一由集体歌唱人独创的新代,且他所创的新诗体——楚辞,突破了《诗经》的表现形式,极丰富了诗歌的表现力,中国古代的诗歌创辟了一片新。人因此将《楚辞》与《诗经》并称“风、”。“风、”是中国诗歌史现实主义浪漫主义两优良传统的源头。同,屈原代表的楚辞影响汉赋的形。

屈原是一热爱祖国的诗人,他在效忠祖国、抵御强敌方面是楚国人民一致的。虽他在政治失败了,但他留的批诗歌,却给楚国人民报仇雪耻、恢复祖国的决极的鼓舞。推翻暴秦,复兴楚国了巨的。历史的展,不但有淡化人民屈原的怀念,反更扩了屈原的影响。二次世界战,17国的75名著名人士联合“世界保卫平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作品目录+书签郭沫若-《屈原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