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沫若-《屈原》

《屈原》是郭沫若期历史剧中就最高、影响最的代表。剧本取材战国代楚国爱国诗人屈原一生的故,楚怀王秦外两条路线的斗争全剧情节线索,从功塑造了屈原文典型一系列人物形象,深刻表现了祖国人民不畏暴虐,坚持斗争的主题。

历史剧固是文创,不是史实的复写,“艺术的真实非即历史的真实”(鲁迅)。,由者的创动机、文见解、人风格等各方面的不同,他所创的历史剧,仍有所不同。有的历史本身的东西一些,有的历史真实做基础却更人的创造。两类型各有千秋。郭沫若的历史剧期其他创者的历史剧,属一。郭沫若创历史剧的动机,正是现实政治斗争的需。他说:“我借古人的骸骨,另行吹嘘些生命进。”(郭沫若:《历史·史剧·现实》)郭沫若正是持着的历史观点,从反投降、反独裁的现实政治斗争需,战国代联合抗秦的故题材,创了《屈原》及《棠棣花》《虎符》《高渐离》等剧。剧中的历史人物,往往已经不完全同他的“原型”一了。

剧中的屈原,是一伟的政治兼诗人的典型。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评价目录+书签屈原和端午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