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哲学中的“理性”

1

您问我,哲有些什特?……譬:他缺乏历史感,他仇恨生观念,他的埃及主义(‘毠A’gyptiB s)。他一件物非历史化,sub specieaeterni①,他它制一木乃伊,他是在向它致敬。几千年凡经哲处理的一切变了概念木乃伊;有一件真实的东西活着逃他的手掌。些概念偶像的侍从先生,他崇拜,他是宰杀,是在剥制,——他崇拜,他使一切物有了生命危险。死亡、变化、年代同生育生长一,他说是异议——甚至是反驳。存在者不变化;变化者不存在……他全(甚至怀着绝望)信仰存在者。是,他不它,是探寻它被扣压的缘由。“必定有一假象,一欺骗,使我不感知存在者,骗子躲在何处呢?”他欣喜叫:“我找他了,他就是感!些感官,它一向是此不德,正是它向我隐瞒了真正的世界。德便是:摆感官的欺骗,摆生,摆历史,摆谎言,——历史无非是感官的信仰,谎言的信仰。德便是:否定感官的一切信仰,否定人的全部残余,所有些全是‘民众’。做哲吧,做木乃伊吧,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01目录+书签03 “真正的世界”如何终于变成了寓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