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作为反自然的道德

1

一切激情有一阶段,它是致命的力量,它愚昧的重负其牺牲者压倒——,了很久,它才与精神联姻,使己“升华”。从前,人因激情的愚蠢向激情宣战,誓将其灭绝,——一切古老的德巨怪主张“il faut tuer lespassions①。方面的最著名的公式见《新约》的山顶垂训,顺便说说,在那,全不是从高处物的。例,那在应的问题说:“果你的眼睛恶意逗弄你,就挖掉它。”幸亏有一基督徒照此办理。灭绝激情望,仅仅了预防它的愚蠢及愚蠢的不快果,在我今,本身就是一极端的愚蠢。我不再赞那的牙医,他拔掉牙齿的办法治牙痛……另一方面,很显,在基督教赖生长的基础,“激情的升华”观念完全不形。众所周知,最早的教反“才智士”维护“精神的贫困”:怎期望它打一场反激情的理智战呢?——教不折不扣的切除克服激情:它的策略、它的“治疗”是阉割。它从不问:“怎使望升华、化、圣化?”——它在任何代纪律的重点放在根除(根除感、骄傲、支配、占有、复仇。)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03 “真正的世界”如何终于变成了寓言目录+书签05 四种大谬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