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 四种大谬误

1

混淆因果的谬误——再有比倒果因更更危险的谬误了,我称理的真正堕落。尽管此,谬误却属人类万古常新的习惯,它甚至在我中被神圣化,它冒着“宗教”、“德”的名。宗教德所建立的每命题包含着它;教士德立法者是那理堕落的始俑者。——我举例子:人人知著名的柯纳罗①的书,他在本书他的节食推荐活长寿、幸福(及有德)的良方。很少书够此被人阅读,直现在,在英国每年印几千册。我毫不怀疑,几乎有一本书(《圣经》除外)像此肠的怪东西,造的祸害,缩短的生命。其源盖:结果混同原因了。厚的意利人他的节食他长寿的原因;其实,长寿的前提,即新陈代谢的极其缓慢,微乎其微的消耗,

--------

①aro:生1467年,死1566年,曾著书谈己的长寿秘诀。

才是他节食的原因。他说,吃是吃少并非任意的,他的节俭并非一“己由意志”,他吃就生病。但是,倘若不是鲤鱼躯,一人就不仅最、且必须适量进食。我代的者,神经力消耗此迅速,使何纳罗养生法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04 作为反自然的道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