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论

本论

我论述的是人,我所研究的问题启示我应向人论述,我,害怕扬真理的人,是不提类问题的。所,我不揣冒昧,在给我鼓舞的贤达者面前,人类辩护。果我不辜负论题各位评判员的话,我将感满意。

我认在人类中有两不平等:一,我它叫的或生理的不平等,因它是基,由年龄、健康、体力及智慧或灵的质的不同产生的;另一称精神的或政治的不平等,因它是因一协议,由人的同意设定的,或者至少是它的存在所认的。二不平等包括某一些人由损害别人享受的各特权,譬:比别人更富足、更光荣、更有权势,或者甚至叫别人服从他。

我不必问什是的不平等的根源,因在几字的字义面,已包含了一问题的答案。我更不必追问在两不平等间,有有实质的联系。因换句话说,就等问所有号施令的人是否一定优服从命令的人,在同的人中,他的体力或智力,才或品德是否总他的权势或财富相称。的问题,向奴隶提并让他的主人听他讨论,许是的,但不适提供有理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第一部分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