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分-2

其实,无须说话就足诱惑那些容易受骗的粗野的人了,何况他间,有很纠纷需解决,不有评断是非的人;他又有的贪婪野,不长期有主人。是前迎接他的枷锁,相信它保障他的由。因人有足够的理智觉察一政治制度的处,却有足够的经验预见政治制度的危险。最预见弊窦的人,恰恰是指望从弊窦中获取利益的人;且,就是那些明智的人,认应该决牺牲他的一部分由,保存另一部分由,同一负伤的人一臂膀割掉,保全身体的其余部分一。

社法律就是或者应是源的。它给弱者新的桎梏,给富者新的力量〔十八〕;它永远消灭了赋的由,使由再不恢复;它保障有财产承认不平等的法律永远确定未,巧取豪夺变不取消的权利;从此,便少数野的利益,驱使整人类忍受劳苦、奴役贫困。我很容易,一社的建立何使其他一切社的建立必;了抗联合的力量,其余的人何必须联合。社很快就增了或扩了,不久就布满了整面;在世界,人再找不一角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部分-1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