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附注-2

“旅行纪汇编”的译者说:“人在刚果王国现的那量的高动物(在东印度,人称奥郎·乌),是介人类猿猴间的一动物。巴特尔叙述,在罗安哥王国的麦永巴森林,人现两怪物,其中身量最的叫朋果,另一叫昂日克。前一与人极其相似,但比人粗壮,非常高。它具有人相似的面孔,是眼睛十分凹入;手、颊、耳部,有毛,但有很长的眉毛。虽它身体的其余部分长着一些毛,却并不很厚密,毛的颜色是棕褐色的。最,它唯一人不同的部分,就是它的腿有腿肚。它直立着行走,同手揪着颈部的毛。它的藏身处是在森林。它在树睡觉,且在树一窝棚东遮雨;它的食物是野生的果物或核桃。它从不吃。路森林的黑人,惯夜间在森林燃火,他注意他早晨动身的候,那些朋果便在火的周围占了他的位置,直火灭了才走。因,它虽很灵巧,却有足够的聪明在火加些木柴,保持火不熄灭。

“它有群行走,并穿森林的黑人打死。它甚至敢袭击它住处吃草的象,拳头或棍棒百般困扰象,终至使那些象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作者附注-1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