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卷 怀疑-3

在每一人中,是从一特殊的观点察身的。我称我我,称你你;你称你我,称我你;你说,我在你外,正象我说,你在我外一。我在我外首先领悟的,是在近处限定我的东西;你在你外首先领悟的,是在近处限定你的东西。我从点,通它的一环节,继续前进,但我却走着不同的路,些不同的路虽在某些点相,但从不朝着同一方向彼此靠拢。在现实中形了的人,因就形了的意识的观点。所有人的意识集合,就构宇宙身的完全的意识;此外再无任何其他意识,因有人才有完全的确定现实。

每一人的意识,它真正是我迄今所描述的意识,它的陈述就是确实靠的;因意识是从的整合乎规律的进程展的,是不相矛盾的。无论在哪方,有某观念,就必定有一与它相应的存在,因观念与那同它相应的存在同被创造。每一人说,他的特殊意识是绝确定了的,因意识源他的本质。谁不具有不同干他所实有的那意识,谁不具有不同子他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卷 怀疑-2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