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二卷 知识-2

你说你见、触摸听些东西。那你是什方式,即何属见或触摸它的呢?”

我:“我见象是红的,那象是蓝的;是我触摸它,我就感达是光滑的,那是粗糙的,是冷的,那是热的。”

精灵:“那,你知红、蓝、光滑、粗糙、冷、热意味着什吗?”

我:“无疑我知意味着什。”

精灵:“你不它给我描写一番呢?”

我:“那是不描写的。你,你的目光转向象;你着象,你通视觉感知的,我称红;触摸象的表面,你所感的,我称光滑。我就是的方式类知识的,再有别的方法获类知识。”

精灵:“但是,我就不至少从某些已经由直接的感觉知的属,通推论,现与它不同的其他属吗?例,果某人已经见红色、绿色黄色,但有见蓝色,已经尝酸味、甜味咸味,但有尝苦味,他就不单凭思考与比较,不或不尝类东西,懂什是蓝色,什是苦味吗?”

我:“断不。凡属感觉实的东西,加感觉,不加思考;它不是推导的东西,是完全直接的东西。”

精灵:“奇怪!你夸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卷 知识-1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