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二卷 知识-5

精灵:“那我就必须求你全神贯注,因我不不在比往谈更深入,并详细追溯讲的东西。

“你是什呢?”

我:“最概括的语言回答你的问题,我就是我,就是我己。”

精灵:“的回答我很满意。你说‘我’,意味着什?

‘我’概念包含着什内容?你是怎概念的?”

我:“关一点,我比说明。物应该是在我知者外的某东西。我就是知者本身,是与知者同一的。,关物的意识就产生了一问题:既物不认识己,怎产生关物的知识呢?

既我己不是物,不具有物的任何规定——因物的一切规定在物本身的存在范围内,决不是在我的存在范围内——怎在我内产生物的意识呢?物是怎深入我内的呢?在主体的我与我的知识客体的物间有什联系?但关我我己的意识就不存在问题。我在我己内部就具有知识,因我是理智力量。我是什,我知,因我就是那;我所直接知我是那,是由我根本存在着,我所是那,足因我直接知我是那。决不需主体与客体的联系;我的固有的本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卷 知识-4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