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二卷 知识-6

精灵:“但在你,不同的物占据着空间的同一部分吗?”

我:“绝不是;它是相互排斥的。它彼此并列,相叠,前相继:它或者靠我更近,或者离我更远。”

精灵:“但你是怎知它在空间中的度量排列的呢?是凭感觉吗?”

我:“怎呢?因空间本身决不是感觉。”

精灵:“或者是靠直观?”

我:“不。直观是直接的确实无误的。直观所包含的东西不表现创造的,它不骗人。但在随便估计、度量考虑一象的、它的距离及它相其他象的位置,我弄错。每一始直观的人知,最初我见所有的象排列在同一条线,我首先估计它的远近;孩抓取远距离的象,仿佛它直接就在他的眼前似的,生的盲人一旦有视觉,做的。所,距离观念是一判断;它决不是直观,是知我的各不同的直观所进行的调整。我在估计、远近方面生错误;所谓的视差完全不是视觉的错误,是关一象的、象各部分的相,由此产生的象的真正形状及象同我其他象的距离所的错误判断。在一般空间中,我直观象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卷 知识-5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