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三卷 信仰-4

II

我应该做某,是了使生;我不应该做某,是了使不生。但是,不密切注视行动外的目的,不我的目的集中某通我的行动,且有通我的行动才变的东西,我行动吗?我不希求某东西有希求吗?决不再!完全与我的灵的本相矛盾。在我的思维中直接按照单纯的思维规律结合每行动的,是一处未的存在,我的行动一状态的关系就象致动的原因业已产生的效果的关系一。不,我行动的目的不——例,通本——设定给我,我的行动方式才按照目的确定;我不应该一指定给我的目的,才探究达目的我何行动,因我己就具有目的;我的行动不应该依赖目的;但是,我应该一定方式行动,则纯粹是因我应该此行动;——才是首的东西。我灵深处的呼声告诉我,行动方式产生某物。某物必我的目的,因我必须采取行动,行动是达目的的手段,仅仅是达目的的手段。我所某物生,是因我应该行动,使某物生;——正不是因食物摆在我面前我才饥饿,是因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卷 信仰-3目录+书签第三卷 信仰-5